蜂膠(美妍因子.jpg

大家知道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中,肌膚除了要抵抗惡劣的天氣,還要對付乾燥的室內環境。 要怎麼樣才能在不花費太多繁瑣的保養步驟下,還能擁有健康白皙的肌膚呢?除了早晚做好基礎保養,還有什麼辦法能讓肌膚綻放光彩?小編特意為你大家整理了一份關於蜂膠的功效可以了解各式各樣的美膚密語,讓你輕輕鬆鬆應對肌膚問題喔!!

 

古今中外,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誰都想擁有一副天使面孔,然而,事實卻往往不那麼令人滿意。 俗話說,臉是人體健康的一面鏡子,也就是說,人的健康狀況可以在臉上顯現出來。 例如,過早衰老時,皮膚的光澤與彈性減退,出現皺紋、色斑、眼袋;睡眠不足或飲食習慣不良者,眼圈發黑、皮膚乾燥炎熱的夏天,驕陽似火,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僅可誘發某些疾病,如係統性紅斑狼瘡等。 而且會加重黃褐斑、雀斑、皺紋等。

 

美容聖品-蜂膠的功效:一、蜂膠的美容奧妙

蜂膠,式蜜蜂採集的植物芽苞、樹枝粘膠物與蜜蜂自身的上顎腺分泌物以及蜂蠟、花粉等形成的有著多種化合物的混合物。 經分析鑑定,蜂膠是經過蜜蜂採擷、加工冶煉出來的一種成分極為複雜的高級美容藥物。 蜂膠中含有的樹脂和香膏佔55%,蜂蠟為30%,香精油為10%,花粉為5%。 據確認,當今生物學家公認的生命活動必需的38種營養成分,蜂膠中有30種之多,有抑制多種細菌、黴菌和某些原蟲生長的功能。

 

美容聖品-蜂膠功效:二、蜂膠的美容價值

蜂膠種含有的蜂蠟、花粉、樹脂、香精油和香膏等營養成分,對皮膚的新陳代謝有著不同的美容作用。

蜂蠟:蜂蠟的主要成分是高級脂肪酸和高級一價醇合成的酯(C15H31COOC30H61),以及少量的色素和芳香物等,是除皺護膚的美容佳品。 食用蜂蠟能降低皮膚最外層死亡角質細胞的粘連性,有助於清除角質細胞,調理膚質,撫平細小的皺紋,改善皮膚的粗糙和乾燥狀況,還能消除褥瘡,使色素斑變淺。

花粉:花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及芳香物。 蛋白質是構成和修復皮膚組織的重要原料,缺乏它會引起皮膚粗糙,皮下脂肪減少,皮膚無彈性,傷口不易癒合,而且毛髮乾枯。 食用花粉能預防這些現象,使皮膚富有彈性。

樹脂:他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是構成皮膚、血管、肌腱、骨骼和牙齒等組織中的纖維蛋白質的主要原料,在人體中約佔總蛋白質的1/3,它與維持肌體的支援功能以及細胞間隙和細胞基質的形成、細胞的增長有著密切關係。 食用樹脂能供給皮膚所需要的全部水分,能促進皮膚內部膠原的合成,活化真皮組織,使皮膚富有彈性。 香膏: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酶和微量元素,食用香膏能祛除老化的角質層,並能排除皮脂腺出口的阻塞,使皮膚光滑。

 

美容聖品-蜂膠功效:三、蜂膠的美容食療法

蜂膠性味甘平,有解毒、止痛、祛風、止癢等功能,尤其對皮膚病、雞眼、褥瘡、鼻炎、前列腺炎和各種潰瘍病有獨到的醫療美容作用。 例如:

腳癬病:取蜂膠250克,黃酒750克,冰糖250克,紅棗500克去核,桂圓肉150克,黑芝麻150克(炒熟),核桃肉150克。 後四味藥切碎研末備用。 將蜂膠浸在黃酒中10天左右,連同黃酒一起放在陶瓷或者搪瓷容器中隔熱蒸,至蜂膠完全溶化將桂圓肉等放入攪拌,蒸至冰糖溶化即可。 蒸好的蜂膠冷卻後成凍狀,每晨兩匙,開水沖化食用。

扁平疣:取蜂膠50克,金銀花,菊花,白蘚皮各15克,黃芩10克,生苡仁10克,六一散10克,水煎服,連服15劑,扁平疣消失過半,並用蜂膠、白礬、水賊草、生香各30克水煎外洗,療效更佳。 記住不要吃辛辣,戒啤酒二個月,並適當減少沐浴次數。

雞眼:蜂膠50克,絲瓜20克,白酒15克、人參15克,水煎服,同時再用蜂膠貼於洗淨的患處,並用膠布固定,6~7天換藥一次。

 

不過,要保持肌膚健康其他方面也要特別注意:

保持肌膚健康要點一:保證充足睡眠,睡足8小時。 因為人的表皮細胞製作於夜間11點至淩晨2點,此段時間沒有睡熟的話,影響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容易出現黑眼圈、眼袋等,所以睡眠對美容是很重要的。

保持肌膚健康要點二:合理的飲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杏仁、牛奶、新鮮青菜、水果、蜂膠等,這些物質能使皮膚變得細嫩、白皙、少皺紋;多飲水,每天至少飲6—8杯水,可以幫助舒緩臉上的皺紋;戒菸酒,因為抽煙是引起黑斑、雀斑、皺紋的重要因素。

保持肌膚健康要點三:炎熱夏天避免太陽直射。 因為紫外線可加重黃褐斑、雀斑,可在外出前塗抹防曬品。

 

美容聖品-蜂膠功效小秘方:

蜂膠功效秘方一粉刺:用l咖啡匙麥芽油和等量凡士林油,加少許蜂膠攪拌均勻成漿糊狀,敷在患處,並輕輕按摩。 早晚各1次,一個療程為一星期。

蜂膠功效秘方二脫髮:每日空腹服用l湯匙量的蜂膠,堅持一個月。 春秋季服用效果尤佳。

蜂膠功效秘方三凍瘡:將幾滴麥芽油、3匙量的凡士林和l匙量的蜂膠拌成膏狀,敷於患處,輕輕按摩,用消毒紗布擦淨,早晚各一次。

蜂膠功效秘方四腫脹:連續一星期早晚服用l大湯匙量的蜂膠。 一個月後,如還有腫脹感,繼續服用,每次服用蜂膠時盡量嚼透。

蜂膠功效秘方五蚊蟲叮咬:在薰衣草內拌入蜂蜜和蜂膠,比例分別為2:3和l:3,塗於蟲咬處,用紗布包紮好,3-4小時後再換藥,直到紅腫消失。

蜂膠功效秘方六皺紋:在一塊紗布上塗滿一層濕的蜂蜜。 敷於皺紋處,15分鐘後,用一團濕的消毒棉花球擦拭乾淨,每星期1次。

 

^^其實只要合理的正確健康飲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杏仁、牛奶、新鮮青菜、水果、蜂膠等,這些物質能使皮膚變得細嫩、白皙、少皺紋;多飲水,每天至少飲6—8杯水,可以幫助舒緩臉上肌膚的皺紋。就像戒菸酒,因為抽煙會引起黑斑、雀斑、皺紋的重要因素。小編提供以上關於蜂膠功效希望對大家有非常好的幫助喔!! 新年開運福袋,限量免費索取中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